close

寄生上流,2019韓國黑色幽默驚悚劇情片。

66518021_435693410610422_3962457894380634112_n.jpg

一部訴說住在半地下室的中下階層地人家,藉由誘騙的方式在上流人家工作,最後因為許多離奇的事件,而導致悲劇的發生。

 

電影前半段非常的歡樂,一開始原本只有男主角因好朋友的介紹,到富貴人家當英文家教。接著男主角推薦妹妹也到了富貴人家當美術老師,再來妹妹介紹爸爸去當司機,最後爸爸推薦媽媽當管家。

 

這裡可以看得出來,最有效,最快速地找工作方法就是人脈,7分靠人脈,3分靠實力,所以為了自己人生著想,人脈的經營絕絕對對是你一定要注重的!

 

看似順遂地安穩地寄生在富貴人家,沒想到原本的女管家也是一個寄生蟲,在地下室還有一個前女管家的老公,因為男主角一家人的關係,新寄生蟲與舊寄生蟲大戰即將展開,最後這場大戰是兩敗俱傷,喔~不是,是三敗俱傷,身為宿主的上流人家也受到了傷害。

 

其實,許多時候,我會覺得男主角一家人很聰明,但卻是用在投機取巧的地方,因為貪婪,而越走越偏。在體育館的時候,男主角的爸爸告訴他我覺德整被騙最可怕的一句話「沒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」,也許是因為爸爸之前有創業賣台灣古早味蛋糕失敗,還有其他工作也沒有做得很理想,所以自暴自棄,但這句話背後的意涵等於是說,「我不想為自己奮鬥,我的人生就交給上天決定就好」,窩操!

這就是窮人的想法,如果原生家庭是貧窮的,我覺得沒關係,因為三級貧戶都可以當總統了,但是原生貧窮家庭傳承的還是貧窮思想,我認為就絕對翻不了身了。

 

在這個什麼都超快的時代,要一個人一步一腳印,腳踏實地為自己奮鬥,我認為是非常難的,況且現在的誘惑又比以前多很多,但是!但是!但是!是絕對可以做到的,不要以相同地自己去期許不同的未來,只要你願意改變,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(怎麼感覺越說越像什麼傳直銷大會XD)

 

米米雖然不是很有錢的人家也不是貧苦出生的,所以看完這部影片後,我可以從兩個角度學到不同東西。如果你是在相對上位的人,要多多去了解這世界的另外一面,像是到偏鄉當志工,和宗教團體一起去關懷弱勢,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。

 

如果你是相對在下面的人,要多多投資自己,讀書是最最最有效的方法,這裡的書不是只有學校的書,還有許多理財、心理、科技發展等等各式各樣的書,至不僅會讓自己的窮酸味慢慢轉換成書香味,在思想上,也可以拔除窮人思維。

 

最後米米認為這部片蠻推薦大家去看的,雖然是韓國片,但這部片要傳達的意涵是放諸四海都可學習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寄身上流 找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