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在一個美食節目看到一個超感人的故事

 

有一位醫生世家出身的澎湖人阿明,因為自己熱愛煮菜,不顧家裡爸爸的反對,14歲就隻身到台北當餐廳的學徒。一路上的磨練是很辛苦的,而且爸爸一直以來都希望阿明可以好好讀書,將來接他的衣缽,有一句話阿明是絕對忘不了的,那就是阿明的爸爸跟他說,就算讓我當乞丐,我也要花錢給你讀書。阿明是真的很想當廚師,如今在台北也是一家生意興榮的澎湖海鮮餐廳的老闆。有一年,阿明一家人的團聚,因為阿明的爸爸牙齒不好,所以阿明就特地做了爸爸最愛的芋泥,入口即化的芋泥讓爸爸吃得很高興,這時爸爸對著阿明說:「沒讀書,也不錯」,雖然阿明的餐廳事業已經非常穩定,可以跟大家證明自己了,但從阿明的爸爸口中親口肯定阿明,那才是真的非常感人的。阿明對於在台北的海鮮餐廳非常用心,甚至到阿明的爸爸快要去世了,阿明還是走不開廚房。雖然阿明真的很想去看爸爸最後一面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然後我看到這裡,整個暴哭,為人孩子的都希望父母可以肯定自己,希望自己早點拼出一番事業,好讓父母兩老可以好好養老,有些時候事業成功了,父母也看到了,但常常很多時候還沒成功,父母就已經離開了。

 

說真的我覺得與家人還是要保握時間相處,因為明天會發生什麼是自己也不知道。所以我要在這麼介紹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,就是最感人工作徵選活動,這活動是要選拔出一些像是阿明這樣的憨人,默默努力付出,備後有著這麼感人故事的工作者,鼓勵他們,也謝謝他們可以做為現代新鮮人的模範,若妳身邊有像阿明這樣的人,歡迎推薦參加這個活動喔~

 

感人工作徵選活動網址https://www.1111.com.tw/18sp/workvote/index.asp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工作徵選 感人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